[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QQ在线咨询
康老师:
15801339800
林老师:
13341185917

Blo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往期回顾

清易环境建筑风水班敦煌游学记(2019年5月)



518-21,清易环境建筑风水8期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最后一次课程......2018年5月20日鲲鹏8期班的同学们相遇在苏州,从相识到相知、相伴,大家共同游历了:沈阳、北京、郑州、厦门、徽州.....过往的美好瞬间,给彼此留下了终身难忘的记忆…..而这次,在鲲鹏8期班的纪念日5月20日即将来临之际,同学们相约在美丽的敦煌,开启了这场毕业远行......5月17日同学们从全国各地前往本次上课目的地:敦煌!

2019年

敦煌,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的交汇处。敦煌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城市,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2012年,入选“2012年度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5月18日 清易环境建筑风水8期班 课程正式开始了,本次是由 中国传统风水与奇门遁甲现代应用学会会长 么学声老师 担任主讲导师,么老师的理论基础及实战经验非常丰富,授课内容化繁为简、风趣幽默,除了理论知识基础之外,把多年总结的八字案例分享给大家,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课程内容非常精彩实用,让同学们受益颇丰!

     在课后分享环节,为了让基础差一些同学们第二天能跟上老师的思路,8期班的班长 伊星妍同学 用了40分钟时间帮助大家重新复习了一下八字基础知识,并把每个重要的知识点都总结了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学习,加深印象,学习气氛十分高涨。

(伊班长带领同学们复习八字基础知识)

 

      18日晚上19点,同学们在品尝了当地特色的佳肴之后,一起来到了被寓意为沙漠中一滴水的《又见敦煌》剧场,观看期待已久的《又见敦煌》实景演出! 当美妙又震撼的场景一幕幕展现在大家眼前时…仿佛我们穿越了千年来到敦煌,张骞持节西去的背影,引来的是千百年东来西往声声不息的驼铃,开启的是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展示的是中华民族开放、包容、和平、进取的胸怀和自强不息的信心.....千年一瞬间......剧有涯而韵无限,这强劲的旋律并不是尾声,而是新一段征程的号角,因为我们的心已经被发动起来。我们有幸,享受了这样一场精美的文化的盛宴,向敦煌文化又走近了一步, 夜色更浓,万籁俱寂。 瞩目苍穹,今夜的星空是那样灿烂,那些熠熠生辉的繁星,就是祖先们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他们正微笑着,看着我们在新丝路的征程中奋力前行!

5月19日么老师继续为同学们带来八字命理学应用的课程,今天主要讲解了八字命理学应用的技巧和方法,现场根据不同的八字案例,逐个分析,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激情饱满,互相交流分享,收获满满!

 

       5月19日下课后,在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领取了第二天徒步旅行的装备,晚上6点(当地日落时间为晚上9点),部分同学们结伴来到了“沙漠第一泉”——月牙泉 游玩,月牙泉是敦煌诸多自然景观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

 5月20日 鲲鹏8期的毕业旅行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神采奕奕的整装待发,上午8点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本次沙漠徒步的出发地点,踏上了<2019鲲鹏毕业营敦煌戈壁徒步之旅>,本次活动分为木、火、土、金、水五个战队,需结伴完成36公里路程,包含:戈壁、沙漠、河床等路况,竞赛第一日要求全体同学止语,每组前5名的平均成绩作为第一日的考评标准,冠军团队在夜晚露营时有特殊惊喜!

      9:30在全体人员做完准备拉伸动作后,大家开启了本次徒步之旅,每组的队长手举战旗一路前行!为了保证徒步活动安全,为大家准备了4辆医疗保障车及2辆运输车,分布在队伍的前部、中间、和尾部,默默的观察着同学们的需求。

     伴着七彩祥云,中午1点左右,最后一批同学们到达了补给站,品尝着后勤团队准备好的零食小吃、水果等,医疗团队的同志们给大家发着食用盐、藿香正气水,防止大家中暑,下午还有10公里的沙漠之路等待着大家!

休息片刻之后,大家开启了下午的征程,天气非常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而“事故”也不断频发,有的同学登山杖坏了,有的同学腿抽筋了,有的同学流鼻血了,有的同学脚磨破了的,有的同学鞋子进沙子了......大家相互帮助,彼此鼓励,携手同行,每个人都在努力地坚持着!

下午2:40第一名水星战队的 盛宇峰同学 甩开大部队,第一个跑到了今天的露营地,随后水队的 王小根、金队的 李声华、尹力、何建超,水队的 何亮、李杰,木队的巾帼英雄 王谳文、黄彦 陆续抵达大本营....此时的天空突然出现了龙头凤尾的吉祥图腾!下午4点左右全体同学抵达,尤其是 赵晨妤、陈东辉、郑庆荣 三位60后的同学都坚持走完了首日20公里,让所有同学们为之感动,纷纷上前拥抱!

 
    到达营地后后勤保障团队为大家准备了香甜可口的冰镇大西瓜,一口透心凉呀,在做完拉伸恢复以后,到了公布首日竞赛成绩啦,水星战队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木星战队获得了第一名,木星战队排名第二,金星战队第三,土星战队第四,火星战队第五,冠军水星战队全体成员获得了晚上露营床位抽签环节的特殊权利......

后勤团队在大本营为大家准备了:厨房、餐厅、医疗服务,帐篷内可以充电、洗漱,稍作休息之后,大家开始用餐(班长之前就跟后勤团队联系好了火锅盛宴),沙漠火锅,风味独特!经过了一天的沙漠徒步之旅,大家述说着今天的感动与惊喜,各战队举起酒杯呐喊口号,席间采访了男女冠亚军的前行动力是什么?用餐后大家冲上了沙山,愉快的像孩子们一样玩耍着!

夜幕降临、皓月繁星相伴时,篝火晚会开始了,首先后勤团队带领大家开始了热身活动:搓衣舞、兔子舞,两个舞蹈过后,在班长伊星妍的主持中,五行战队的节目表演开始啦,金队的大花轿、木队的舞蹈、水队的男女合唱、火队的歌舞表演、土队的诗朗诵、合唱......吃着烤全羊、喝着啤酒、唱着歌、跳着舞、看着绚丽的烟花......当笑声逐渐散去,陪伴我们的是皓月繁星......晚安,鲲鹏!

      当同学们进入梦乡之时,谭惠丽同学 还在整理着白天所拍摄得照片与视频,直到凌晨三点......每一次 我们欢乐的时光都是由她来记录着,在此,特别感谢 谭惠丽同学 ,感谢您为大家的默默付出!

第二天早上7点同学们起床后,开始收拾行囊,吃过早餐,准备出发,今天是16公里戈壁与河床,大家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又恢复了精力,王暖、师向生等几位同学誓要向冠军发起挑战,8点整,全员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今天的比赛除了设立个人优秀成绩比拼之外,还设立了整体小组成绩比拼,徒步开始后,其中9名同学冲到了队伍的最前方,2个多小时以后,距离逐步拉开,在10:40时 盛宇峰、王小根、王暖三位同学 集体冲刺,并列拿到了第一名,随后尹力、李声华、何亮、张人凡、何建超陆续抵达旗门,而队旗第一个到达旗门的是土星战队,他们组员集体到达.....穿越沙漠、走过戈壁,跨过河床,60后、70后、80后我们一起挑战极限,坚持、执着、不放弃。11点30,所有同学们都到达了比赛的终点。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颁奖环节了,奖项分个人及团队两个奖项,最后经过裁判汇总,获得单项个人奖项的是来自无锡盛宇峰同学、北京的王小根同学、厦门的王暖同学,他们三个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惊喜大奖!获得团队的奖项的是水星战队,他们两天的表现都非常优秀,随后,所有同学们分组领取了本次徒步之旅的奖牌,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段终身难忘的回忆!

21号晚上,徒步之旅结束以后,鲲鹏8期班迎来了毕业晚宴,同学们都蜕去疲惫的徒步装束,换上精致的服饰,盛装出席,在伊班长的带领下部分同学们开始排练自己的节目,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晚宴6点正式开始,主持人伊星妍和王暖同学闪亮登场…前世今生,缘来是你,鲲鹏旋起,永不分离,我们一起走过的,我们一起回忆…随后,大屏幕响起,从苏州到敦煌,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一幕幕美好的画面出现在眼前,勾起了我们深深的回忆…随后播放了专业摄像团队拍摄的视频.....掌声再一起响起!       

第一华章:“鲲鹏十神”颁奖,颁奖嘉宾登台一一揭晓了十神奖项的获得者,分别是:文昌星获得者李杰;华盖星的获得者王璐然;天喜星获得者王富强;红鸾星的获得者周一河;金神星获得者尹力;天德星获得者师向生;月德星获得者黄彦;六秀星获得者王谳文;太极星获得者郑庆荣;天乙星获得者赵晨妤。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学习收获感言,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文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

第二华章:清易有情,在清易教育陈老师、康老师发言以后,来自厦门的归旭瑞同学代表8期班全体同学现场书写“清易有情”赠与清易教育,表达浓浓的情谊情,走进清易我们便永远是一家人,永不分离,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第三华章:“鲲鹏有情”,在班长伊星妍的带领下8位班委登台,用一首诗朗诵帮助大家回忆了过去的一年,过往的一年中,每一次活动安排班委成员都尽心尽力,出色的完成了班委任务,苏州的誓言他们没有忘,他们做的非常棒,伊星妍、王暖、陈东辉、施善娜、李培锋、谭惠丽、金娜、郑松彬,你们辛苦了!!!在班委成员宣布卸任以后,就来到了“五行有情”环节,按八字五行评选了5位新的队长。分别是:王璐然同学(火),彭秀慧同学(金),梅杰同学(土),王小根同学(水),王富强同学(木),随后五位队长上台领取任命书,庄严宣誓,接下前任班委的重任,继续为同学们服务。

清易一家人,鲲鹏有情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给我们的家人 黄彦同学 过生日,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伴着美丽的烛光,同学们集体为她歌唱生日快乐,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温馨又感动的画面,让每位同学都沉浸在其中…

最后,同学们集体登台手牵手一起演唱了8期班的班歌“鲲鹏之恋”, 将晚宴的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随后,陈校长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合影留念。随后,全体同学为班长伊星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毕业纪念册》,感谢班长在过去的一年为班级做出了无私奉献,也祝福班长越来越年轻、家庭幸福、事业顺利!

       随着鲲鹏夜宴的开始,毕业晚会正式结束了,大家高举酒杯、今夜不醉不归!!! 毕业不代表分离,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后每年的5.20,我们都要相聚在一起,这是我们今生的约定!

 

部分同学收获感言:

      戊戌年的午月,注定会遇到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缘分,在苏州秀美婉约的江南古镇,我遇见了你们,四季轮回中,我们从相识到相伴,在清易的大家庭里收获知识与友谊,毕业不代表分离,我们还要一起给鲲鹏插上翅膀,在易学的天空相伴飞翔,我爱鲲鹏,我爱清易,更爱每一个爱着这个集体的你!每一年的520我们都要在一起,这是我们今生的约定!

——伊星妍(北京)

      清易环境建筑风水班的课程是一剂新鲜的血液,注入我已形成固有思维的体内后,以开阔眼界,启迪智慧的功效让我的生活更有方向感和乐趣……

 ——尹 力(深圳)

   过去十年,我参加了各种研修班的学习,但是清易风水班除了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还能让我的心慢慢静下来,快速进入设计的角色,能够做一些事情,能够有方法、有步骤、有系统的把团队培养起来,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非常开心,非常快乐!

 ——单昱俊(苏州)

      通过清易建筑风水班的课程学习,让我感受到了《易经》的博大精深,不仅了解了命、运、风水的知识,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在风水知识的学习中,学会了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空间、时间的关系与变化,它的维度远远超出了我所认知的建筑与环境,这种在专业上的收获,又是我作为一名从业20余年的设计师所最珍视的,感谢清易教育的老师们搭建的学习平台,让我们能有机会接触到这样伟大的学问。

——白云祥(北京)

      清易建筑风水班的学习经历是我人生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通过学习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听教授、学者、大师们精彩的演讲,和那么多才思敏捷的同学们一起学习、讨论、生活,时刻感受着“影响、感染、熏陶、提升”的力量。

      行胜于言,路虽遥远,行则将至;事虽不易,为者必成。在今后事业中,我将更加“严谨、勤奋、求实、创新”切实把所学、所见、所闻运用到我的设计工作中,学以致用,造福客户,成就自己!   

——何建超(郑州)

     非常幸运能够加入清易建筑风水八期班,曾经上过很多研修班,但我们风水八期班在班长的带领下绝对是最有趣、最文艺、最有学习氛围、凝聚力最强的一个团队。非常感谢清易教育的老师们所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这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所以,平时跟朋友们交流并讲到风水学的时候,我会极力推荐朋友们来参加我们风水班,让他们来感受一下这样的温暖,让他们和我们一起来传播中国风水学。

——盛宇峰(无锡)

       皋月姑苏乾坤聚,清易鲲鹏初起航。百鸟朝凤迎恩师,天地交泰万物生。一命二运三风水,天人合一趋吉凶。三元九运论精髓,方是吾家真谛谌。

——梅 杰(上海)

       中国的文化到底是什么?之前一直模模糊糊。直到有一天步入清易的课堂才真正有了深刻的体会。在这里不仅仅有形而上的道,也有清晰可知的法与术。道不清则法不明,法不明则术不精。通过实践对道和法的理解更加深刻。因为文化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不是口头禅,实际是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佛学里谈到一切世间的事事物物皆因缘和合。但是什么样的因缘在影响事情都发展。在中国文化里可以找到答案。这真是精妙无比。

        在清易班不仅仅是文化的学习,也是聚集一批同道中人,大家互相勉励,互相促进的过程。真是清易同学一家亲。感恩清易班!感恩鲲鹏八期!我们永远同行!

——王小根(北京)

       在清易的学习,是对我人生的一次洗礼,一次灵魂的滋养,一次道路的指引。让我更深层的认识了人生。人,必须有信仰,必须有敬畏,敬畏天地,心怀苍生。无论何时都要依从本心,遵循自然,善待万物,无为而治。

 ——王富强(郑州)

       在清易风水班学习过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尝试用一些学到的知识来引导客户,给予客户在设计上更多的建议,也得到了许多客户的认可,在讲解方案、理解方案上也有了很多的推近,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对风水学产生的兴趣。

      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风水学是一门学而不尽的“学问”,只有不断的在实践中学习、发现、研究,才能越来越深入这门学问。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中,我会不断的成长与完善,并将这门有趣的学问传承下去。

 ——谭惠丽(沈阳)

      在清易环境风水班大家庭学习已经一年有余了。这一年的学习历程真可谓感慨万千,我从一个对风水极度排斥甚至恐惧的门外汉转变成为一名易学爱好者,并决定毕生坚持研读下去。感谢清易教育,感谢鲲鹏班,感谢陈老师、康老师、星姸班长,感谢清易教职人员及八期班的同学们。因为有你们,才会让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受益良多。感谢我自己的坚持,使我没有错失哪怕一次的相聚时光,因为这是一次非常完美的人生感悟和难忘的生命印记!

——王 暖(厦门)

      自进入清易建筑风水班学习以来,让我对中国古人智慧又有了全新的认知,对命运有了概念性的理解,对我的设计专业进行了新的概念支撑,让我能在实际案例中快速运用并得到客户好评,加分于我的设计作品,感恩清易让我们能缘聚于此,让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牵挂、相互成全,留下共同的青春美好!祝愿清易教育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传承的优秀人才。

——张人凡(深圳)

9期班6月22-23日 武汉开课通知:

 

清易环境建筑风水十期班火热报名中……

(注:扫一扫或长按二维码可报名)

 

報名詳詢:   陳老師 133 6668 0006

                   林老师 133 4118 591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